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校园网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9-30 14:22:01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文茜

大会开幕

 

9月29日,河北地质大学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春秋讲堂召开。校领导邢承国、王凤鸣、南振兴、侯书文、张小平、蔡建章、闫军印、冯鸿雁、王滨、赵永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176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非代表的现任处级干部,离退休校级领导,省市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及部分教师、职工列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南振兴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校长王凤鸣作的题为“只争朝夕 奋勇前行,努力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新跨越”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首先对学校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作了回顾,指出,一届四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内涵发展建设,积极化解疫情不利影响,深入改革、全力攻坚、勇于创新、砥砺前行,稳步推进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绩。

《报告》指出,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学校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以最高站位迅速动员部署,第一时间组建了工作专班,制定了“两案九制”,准备了防疫物资,安排了校园管控,整治了卫生环境,形成了周密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全校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主动请战抗疫、踊跃捐款捐物,全力投入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了学校整体安全稳定,确保了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回顾过去,成绩可喜、来之不易。这是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上级主管部门正确领导和学校党政通力协作的结果,是广大校友倾力支持、社会各界热情襄助的结果。学校向积极投身于学校抗疫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报告》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如何给“十三五”收好尾,为“十四五”开好头,使命在肩,重任在前。结合当前实际,要坚持走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的道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奋发有为、勇于负责的工作激情,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提高站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河北地质大学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报告》从抓好党的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以博士立项建设为引领,积极打造“一流学科”;强化联络互动,切实推动新校区建设;坚持开门问策,科学谋划“十四五”;突出以人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保障机制,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聚焦关键要素,提升科研服务能力;积极开拓思路,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坚持精益求精,做好发展保障等10个方面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任工会主席、副主席;书面审议了学校2019年财务收支决算和2020年财务收支预算报告、提案工作报告。10个代表团和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分组审议并讨论了“三个报告”。下午,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三个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形成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顺利结束各项议程后,当天下午,大会举行了闭幕式。会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校2019年财务收支决算和2020年财务收支预算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邢承国致闭幕词。他说,河北地质大学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闭幕。各单位要在会后认真梳理、专题研究、充分吸纳,切实巩固好本次大会的成果。邢承国就其中几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学校改革发展政治方向;加强内部治理,加快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抓好工作落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邢承国强调,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大会的各项任务,示范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广大教职工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不负韶华、奋勇向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努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书记邢承国讲话

校长王凤鸣作年度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南振兴主持大会

10个代表团分组审议并讨论“工作报告”

主席团会议

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三个报告”

摄影:张欣 耿凯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字15002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