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校园网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1-16 10:26:08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序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学校于11月13日在教一九楼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长王凤鸣、副校长闫军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闫军印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曹延飞对“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方案进行说明,系统梳理了“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战略研判、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闫军印副校长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了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的报告从机遇挑战、愿景目标、特色定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实施保障等六个方面,对学校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及展望。他指出,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定位,对接国家新态势、瞄准新领域,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人才;要以学校中长期规划主线为指引,围绕“智慧地球”知识创新系统建设,打造“学科优、人才强、平台高、专业精、机制活”的创新型多学科性大学。他强调,规划编制工作涉及学校的方方面面,过程中各单位要多研讨、多学习、多交流,多建言,切实把教师、学生、专家意见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

王凤鸣校长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形成了我校特有的理论经验和实践经验,我们需要进一步继承和发展,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针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规划的研究、起草和落实工作。首先,要认真学习党中央、部委、河北省以及石家庄市等关于“十四五”发展的相关重要精神,确保将相关精神融入到学校发展过程中;其次,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系统分析各单位、分管领域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机遇挑战,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发展经验,提出满足我校发展需要的手段措施;最后,要强化规划编制后各项工作的落实,统筹协调好总体规划、专项规划、二级单位规划的监督落实,提出切实可行的保障制度,确保各项规划任务高质量完成。

摄影:张欣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字15002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