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校园网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学院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6-21 09:16:45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

为推动我校“十四五”各专项规划、各二级单位规划与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定位目标的有效衔接,6月3日至4日,我校分三场召开了相关专题座谈会。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党委宣传部、校园规划建设处、发展规划处、后勤集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以及13个学院(部)负责人分别针对学校事业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进行了介绍说明,听取了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副校长闫军印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焦董瑞主持。

在专项规划分场中,各牵头单位负责人立足学校总体事业发展,瞄准现阶段改革壁垒与发展瓶颈,分别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科研与服务、财经工作、校园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后勤保障、大学文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对专项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介绍。作为学校总体规划的重要支撑,各专项规划围绕不同的职能定位,结合各自领域的改革发展需要,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思路、建设目标和工作举措。为更好确保专项规划的科学编制,会上规划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和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确保了各类目标科学合理,各项举措切实可行。

在学院规划分场中,13位学院(部)负责人面向未来社会发展需求,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先后从发展基础、面临形势、发展思路、战略举措和规划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学院目标如何支撑学校目标、发展指标如何支撑定位目标、主要任务如何支撑主要指标,以及学院在学科专业集群发展中所能发挥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列席职能部门负责人,还重点围绕博士授权立项建设、“双一流”建设、基础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有针对性地交换了意见建议。

闫军印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首先对各专项、各学院规划编制组在规划编制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及各部门所发挥的统筹协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在下阶段完善规划的过程中,一要对接发展定目标,以学校总体规划相关内容、博士立项和“双一流”建设关键指标为抓手,结合自身实际确立科学合理的总体目标,制定出一份可量化、可操作、可完成的具体发展指标;二要明确定位定思路,各单位、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工作基础、优势特色,明确发展办学定位,深入分析、科学研判,谋划具体清晰的思路;三要瞄准核心定重点,明确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制定未来发展的若干项重点任务;四要狠抓落实定措施,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工程,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使各专项规划与各学院规划真正成为支撑学校总体规划实现的重要基础。

各参会单位高度重视本次规划座谈会,通过现场交流讨论进一步促进了各部门、各学院明晰办学定位、厘清发展思路、凸显优势特色、研究自身问题、明确关键指标、突出重点任务,为学校“十四五”规划体系的建设奠定了更为扎实的基础,为未来五年规划的有机衔接、贯彻落实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基础和行动共识。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字15002650号